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小野果长成“致富果” 上垟:田头红遍覆盆子
2021年05月12日 17: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很甜啊!味道非常好!”5月8日下午,在位于上垟乡的覆盆子采摘园里,红彤彤的覆盆子果实压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游览、采摘。

  “听说吃覆盆子对身体好,而且上垟乡山好、空气好,我就想着来这边游玩,享受采摘野果的乐趣。”园区内,游客廖仙英提着一篮新鲜采摘的果实,颇为兴奋的样子成了采摘园的“活广告”。

  每年的春末夏初,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覆盆子,是许多人儿时难忘的“味蕾记忆”。如今,规模化种植方式的普及,让人们更容易实现乡野摘果的闲趣,重温儿时记忆。

  就在刚结束不久的“五一”小长假,上垟乡的覆盆子种植农户们开拓思路、创新农产品的销售模式,通过“采摘门票半价”“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宣传方式为各自园区招揽了不少顾客。

  “五一期间的游客特别多!”黄岩景悦家庭农场负责人吴君令兴奋地说道,“有很多都是通过朋友圈宣传来的,还有来自宁波、温州的呢!大家来了以后,都表示对我的覆盆子很满意。”

  在上垟,类似黄岩景悦家庭农场的覆盆子采摘园还有数家。近年来,我区通过出台《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提出打造环长潭水库“黄岩地产特色中药材产业带”,以及提供农业补贴、保险等多种形式支持中药材种植,以促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作为中药材的一种,覆盆子这种小野果正逐步化身为农民们的“致富果”。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