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白蚁防治所“三线”治理强防范
2021年05月12日 17: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年4-6月份是白蚁的繁殖季节,白蚁变得异常活跃,此时正是防治白蚁的最佳时机,也是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所开展防治工作的关键期。

  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所进一步厘清企业、群众、文化古建三线治理路线,同时相互借鉴,开展综合治理。针对个体商户、居民的白蚁治理,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定点喷洒白蚁药,同时登记信息,进行定期回访;针对存在较大绿化面积的学校、公司厂房等企事业单位及新建楼盘,则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预埋白蚁监测装置,构建起及时有效的监测网络。

  4月中旬开始,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所已对孔庙、委羽山大有宫等文物保护单位展开白蚁危害专项调查,摸清文化古建白蚁危害现状,控制蚁害发展。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在不损坏古建筑的前提下,能否创新性地将企业治理中的预埋监测手段运用到古建白蚁治理中展开了讨论。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到专业化、系统化,让企业、群众、文化古建白蚁防治三条线齐头并进,总结共通经验,整理出内部的治理指导意见和不同类型的治理方案。”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说。

【作者】: 通讯员 陈宇博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