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江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预计年底通水 已完成土建工程量的70%
2021年06月11日 16: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改扩建工程现场。“现在土建已经完成了70%。接下来继续实施部分单体建设,设备已经开始陆续进场,我们准备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同时进行……”工程建设负责人陈亚林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工程已经从桩基、基础施工转入到地面施工。AAO生化池开始上部墙板施工,二沉池开始主体施工,中间提升泵站、反洗废水池、高效池、配电房等工程都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完成投资9600余万元。

  江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改扩建工程位于江口街道上湗王村前洋王,总用地面积约48亩,总投资约1.59亿元,扩建4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出水排放标准达准地表水Ⅳ类。该工程是我区截污治污,提升污水治理能力的重要工程。项目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工程开工以来,面临疫情防控、工人短缺、降雨等多重影响,为保证工程进度,区住建局、区污水公司、施工单位等多部门通过调配人力物力等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工期各个节点有序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积极克服时间短、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通过调配人力物力等措施,在保质的前提下,保证了工期各个节点的顺利完成。”陈亚林说,“目前计划是10月份完成土建,11月到12月进行设备安装,争取12月底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在保证工期的同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还严把质量关,实行了一整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经理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施工质量实施检查控制,做好隐蔽工程的自检工作,还分级进行分项、分部和单位工程的质量评定,在分项工程施工过程中,推出自检、互检、交接检相结合的“三检”制度,严把工程质量。

  据了解,目前我区有江口、院桥、宁溪三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8.5万吨。江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后,全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提升到22.5万吨,可满足未来几年我区经济发展对污水处理能力的需求。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见习记者 林洋帆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