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下好“先手棋”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1年06月15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率队赴上垟、平田、茅畲等地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细抓实防汛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主动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久通,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参加督查。

  在上垟乡岭脚村,包顺富仔细询问了下水居水库目前水位情况,实地查看了岭脚村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施工进度。包顺富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务必做到进度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在平田乡岭口下水库,包顺富仔细查看了泄洪设施,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库区水位动态监测,做到人员按时到岗到位、防汛检查全面细致。在茅畲乡鸟山水库、鸟山自然灾害隐患点,包顺富反复叮嘱相关责任单位,要将防汛工作各个环节逐一加强,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包顺富在督查中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抓好防汛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险隐患要底数清。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主动分析研判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强化地毯式摸排力度,抓好风险动态监测、实时预警,确保隐患“底数清、情况明”。

  重点人群要及时避。切实加强防汛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以“应搬尽搬、应避尽避”原则做好孤寡老人、妇女儿童、隐患区块居住群众等重点特殊人群转移工作,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提前回流。

  工作责任要压到底。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要求,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和部门联动,全面压实人员转移责任、值班值守责任、应急处置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