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翻簧竹雕、火烙画惹人爱 ?我区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2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非遗保护中心、澄江中学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澄江中学翻簧竹雕火烙画师生作品展在我区非遗馆举行。

  “奶奶,这个好漂亮。”“这是火烙画,这个可是我们黄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刻的都是红色革命故事。”在一个个非遗精品技艺展位前,精雕细琢的红色火烙画、典雅秀美的黄岩翻簧竹雕都让市民颇为惊喜。在现场,市民们还欣赏到了《赞英雄》《武术表演》《穆桂英挂帅》等非遗节目表演。

  “看到这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一一展出,内心感到很高兴,同时也希望能够多举办这些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艺海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澄江街道文联委员、澄江中学戏曲外聘指导教师孙凌韬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现场还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非遗相关知识。“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向全社会宣传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参与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传承非遗文化的氛围。”黄岩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卢云庆说。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