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李跃旗赴黄岩桐树坑革命老区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时强调 铭记来时路 走好共富路 干部要带路
2021年06月16日 17: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6月1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专程赴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革命老区,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学党史,是回答“我们从哪里来?”的问题;宣讲省委全会精神,是回答“我们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各地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区委副书记梁海刚参加。

  平田乡桐树坑村曾是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也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台州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桐树坑党支部坚持11年革命红旗不倒,被称为“高山上的战斗堡垒”。“没有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后,李跃旗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要始终铭记来时路,继承和发扬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让“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桐树坑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李跃旗来到星火讲堂,亲切慰问在座的市、区、镇、村四级干部和当地群众,面对面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向我们展现了在浙江大地率先构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图景。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鲜明体现,是迭代升级发展模式的现代化之路,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之福。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为目标,更加突出“民本、民富、民享、民治”的特色,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探索共富之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生活得更好。

  李跃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以大历史观“温故知新、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台州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高扬起了“浙江红旗第一飘”,在建设新中国的实践中孕育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演绎了民营经济风云激荡的故事。我们要切实以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坚定道路自信、启迪思想智慧、激发奋进力量,自觉投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火热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

  李跃旗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使命,我们要在实干担当中带领群众谱写发展新篇章。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把“重实干”体现到争先创优上,始终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不等不靠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把“真本事”用在强村富民上,以人民至上的思想、现代化的理念、市场经济的头脑、深化改革的勇气、产业谋划的智慧,凝聚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带领广大群众走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