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红色精神 伴我成长
2021年06月17日 17: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小时候经常听爷爷哼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饱满的热情让我也忍不住跟着唱起来,那是我对党的第一印象。

  爷爷奶奶初到黄岩时,就听当地社区的奶奶们谈起“红船精神”,后来奶奶讲给我听,说“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实我知道奶奶的初衷是让我坚定理想努力学习,所以每次奶奶一想开口,我就会淘气地接下去:“知道啦!‘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一起加油!”再给她一个卖萌的嘟嘟嘴,奶奶会心地笑了,此时的她显得更年轻了。

  对大陈岛垦荒精神我了解不多,妈妈让我问问“度娘”。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有那么多的英雄爷爷响应号召,毅然告别朝夕相处的亲人,登上凄凉荒岛,以满腔热情在大陈岛开始了垦荒和建设事业,从而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曾经光秃秃的大陈岛以郁郁葱葱的面貌展现在我们眼前。浏览到这,我似乎找到了这种精神的最佳传承者——我的妈妈。妈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艰苦创业者,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小家”,天天辛勤工作。每逢周末,别的小朋友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开阔视野长长见识,而我只能在家写作业等爸爸妈妈回家。每当我抱怨时,妈妈总会说:”其实爸爸妈妈工作很忙也很累,但看到你们努力学习的样子,再累也值得,希望你们现在做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少年!将来也能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奋发图强报答祖国!”

  我还认真地读了“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写给习近平爷爷的信和习近平爷爷暖心的回信。回信中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学习!

   (指导老师:马玲菊)

【作者】: 宏振学校三(3)班 张雅柔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