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我区全力做好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18日 16: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5日上午,在我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市民正在有序进行新冠灭活疫苗第二剂次的接种,相比于前阶段,开展预约接种服务后的方舱显得不再那么拥挤,接种工作有序展开。

  众所周知,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但对于疫苗接种,大家还是有不少疑问,比如打完第一针第二针可以不打吗?第一针打完后倘若碰到生病了,第二针还能打吗?带着种种问题,记者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情况。

  “接种疫苗一定要完成全程接种,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达不到疫苗设定的最佳保护效果。特殊情况下,可以在不同地方接种,市民只需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及第一针接种记录,根据接种点的安排完成后续剂次的接种。”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提醒,灭活疫苗(Vero细胞)需要接种两针,重组蛋白疫苗(CHO细胞)需要接种三针。另外,距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间隔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如收到短信通知,请及时按照通知时间,前往各接种点接种疫苗。

  有些市民说自己的接种单丢了,不记得第一针接种的时间了,那怎么办?市民只需打开“浙里办APP”,搜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点击“个人防疫”,即可查询自己所接种疫苗的日期以及疫苗厂家。

  还有些市民反应说自己接种第二针的时间正好感冒了或慢性病发作,那到底要不要去按时接种呢?对于这类情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告知,应该首先对疾病加以控制、治疗,等发作期过了或者慢性病控制稳定了,再继续接种第二针。

  另外,还有些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也存在疑惑,是否已经接种完疫苗就安全了,就不用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工作人员提醒,对于个人来说,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并且产生的保护性抗体需要一定时间,而且每个个体都有差异。因此,仍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市安排,6月10日—6月30日,我区将全力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对于因出国、本地疫情防控需要等紧急原因需要接种第一剂次的人群,会继续给予保障。7月1日开始,开展第一剂次预约接种工作,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变。

【作者】: 记者 胡雨韵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