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区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保护情况
2021年06月24日 15: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汇报会,听取责任单位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常委林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管彦良、葛久通、冯继敏、潘禹斌,副区长屠荣彪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桥上街、司厅巷、东禅巷和外东浦路等区块拟推荐历史建筑,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咨询、交谈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其历史文化、留存现状和开发设计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保护工作专题视察汇报会上,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就规划编制、各参会单位补充各线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发表意见、建议。

  蔡康指出,要坚持“留改拆”相结合,让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充分展示我区文化底蕴、塑造城市特色、体现文化自信;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群策群力,让历史建筑在现实空间中承载广大橘乡人民的共同追求;要进一步梳理各类规划和法律法规关系,确保规划方案现实可行,将规划方案与全区重点规划工作相结合,建立起长效保护机制,刻画出城市的年轮,塑造出城市持久魅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规范工作程序,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落实编制结果。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