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3日 17: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30日,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平安中国示范区,坚决打好“四场硬战”,务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副区长、黄岩公安分局局长程凌杰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毒品入境风险,坚持关口前移、堵源截流,强化清源式查控,高质量侦办,全链条打击,全力打好净边清源保卫战。要聚焦毒品滥用风险,进一步加强排查识别,提升戒治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打好查处戒治巩固战。要聚焦新型毒品风险,紧盯易制毒物品和重点领域,实现全流程管控、全链条溯源,全力打好预防管控阵地战。要聚焦信息不对称风险,建好检测分析平台,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全力打好数字禁毒主动战。要持续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用好鲜活生动的案例,形成全社会正确识别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主动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全省会议结束后,吴海平对我市禁毒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在源头管控上下功夫,坚持全环节管控、全要素监管,坚决防流失、防研制、防蔓延。要在严查严办上下功夫,完善毒品查缉体系,健全网上作战机制,强化毒品案件侦办,做到全环节侦控、全链条打击。要在遏制扩散上下功夫,健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异地管控、网格化管理措施,深化精密智控管理,坚决“遏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健全毒情监测体系,实现动态预警、精准溯源,另一方面要运用数字化手段,建立重点群体精准防控机制。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抓好督导考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禁毒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实、毒品问题反弹的,要坚决予以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