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陈建勋在参加“请你来协商”活动时强调 汇众智 聚群力 高质量推进永宁江科创带建设
2021年08月04日 11: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日上午,区政协举办以“高质量推进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崇和协商会”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在活动中指出,要继续发挥好区政协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界别优势和“请你来协商”的平台优势,聚合全区之力,汇集各界之智,下足绣花之功,高质量推进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奋力书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区政协主席柯善辉主持。区领导屠荣彪、童希铎、章永良、郑菊青、尤匡敏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永宁江科创带规划”“数字人才引进”“数字化改革”“黄岩模塑产业升级”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相关部门就交流中提到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陈建勋指出,此次“崇和协商会”选题好、切口准,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站位和担当。相关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黄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区委将充分吸收这些意见建议,并作为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扩大建言资政成效。

  陈建勋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地方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作出打造永宁江科创带战略部署,将其作为区委区政府高举创新和人才两面大旗的重要载体,为推动黄岩创新发展提供战略支点和核心引擎。

  陈建勋指出,要提高格局站位,在“为什么”上深化思想认识。永宁江科创带是奋进“永宁江时代”的标志性工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破局之策,是推进市区融合的关键一招,是先行探索共富路径的题中之义。高质量发展推进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势在必行。要锚定战略目标,在“干什么”上强化重点突破。要加快总体规划编制。推进人才、创新、产业平台建设为重点,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科创带集聚。要提升双招双引质效,为科创带蝶变腾飞注入强劲动能。同时,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力争更多企业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要完善体制机制,在“怎么做”上优化攻坚手段。永宁江科创带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建立健全专班推进机制、督查考核机制、要素保障机制,以新理念新机制推动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