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新乡贤助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8月04日 11: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日下午,全区新乡贤助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管江志主持。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新乡贤助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区新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我区区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大新乡贤力量。

  近年来,我区以“我的村庄我的梦”为载体,系统推进“乡贤助力人才回村、产业旺村、生态美村、文化育村、善治安村、公益扶村”等六大行动,新乡贤人才日益集聚,工作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已汇聚新乡贤2865人,帮助调处各类社会矛盾663起,参与积案化解192起。

  会上,区新乡贤调解服务团成立并授牌,相关领导为区级调解员颁发聘书。东城街道、北洋镇、上垟乡以及新乡贤助调团团长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的认识、体会和做法。

  会议指出,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开展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能够充分发挥新乡贤的优势,有效协调基层社会关系,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利于助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实效,打响我区新乡贤工作品牌,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明确助调方向和职责,强化队伍和机制建设,高标准开展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强保障,广泛宣传,确保新乡贤助力矛调工作发挥成效。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