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陈建勋在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力争每项工作都有成效、出亮点 凝心聚力夺取“三季进、全年红”
2021年08月18日 11: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全市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及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尤其是三季度经济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三季度经济指标形势分析。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作工作汇报。

  陈建勋指出,全区上下必须杜绝麻痹、侥幸、懈怠思想,继续拿出“盯、争、快、谋”的劲头,在全力以赴抓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抓经济,全面掀起“大干三季度、决胜全年红”攻坚热潮。

  陈建勋强调,要明形势、知方向。从发展目标看,黄岩要实现共富先行,必须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站在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审视把握当前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加倍努力,稳扎稳打,为共富先行打牢物质根基。从发展趋势看,黄岩要实现“全年红”,必须加力冲刺三季度;要紧紧咬住“三季进”这一目标,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努力干出新成效、新突破,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从发展动能看,黄岩要实现争先进位,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牵住项目“牛鼻子”,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不断积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要抓重点、打硬仗。全区上下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盯牢重点和关键,加压奋进、加速冲刺,确保交出“十四五”发展首张高分报表。重点要打好四场战役。一是要打好指标进位战。职能部门要种好“责任田”,既抓平时、抓日常,也抓冲刺、抓决胜,每项指标都要尽最大努力作贡献。二是要打好“两抓”攻坚战。全区上下要把狠抓项目的劲头保持下去,大力开展“抓土地出让、抓项目进度”“两抓”活动,落实好“三服务”和“永宁企管家”驻企服务,确保达到时序要求。三是要打好招商突破战。要在提升招商精准性、有效性上下功夫,真正把对黄岩长远发展有利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落下来。要以推动产业系统重塑为主要目标,以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为主要载体,瞄准新材料、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充分发挥模具、塑料、电动车等产业集群优势,坚持“全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同时,立足我区丰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围绕蜜橘、中药材、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大力招引农旅融合项目。四是要打好政策争夺战。相关单位要扛起担当、主动作为,梳理特色亮点,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更多激励政策。要强统筹、提效能。一方面,要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谁都不能当旁观者、做局外人。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衔担纲抓落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部门之间、部门和乡镇街道之间要大兵团作战、拧成一股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发生。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拧紧责任落实闭环。另一方面,要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富裕先行、数字化改革、平安黄岩建设、区乡换届等各项工作,力争每项工作都抓有成效、抓出亮点,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真正实现“三季进、全年红”。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