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智慧“云喇叭”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8月26日 10: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受疫情影响,聚集性活动暂停。为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近日,江口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利用智慧“云喇叭”广播宣讲,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8月20日,在江口街道埭头村的村委会办公楼附近,响起了这样一段广播。党的声音,通过一个个云喇叭飞进田间地头,飞入群众家。

  短短几天里,这个“能说会道”的“云喇叭”就成了不少村民生活中离不开的“心头好”。说起“云喇叭”,江口街道埭头村村民徐雪琴有话说,“不管我在家吃饭,还是在厂里干活,都能听到党的政策。这饭变香了,干活也更有劲了。”江口街道埭头村村委会委员毛国达也是赞不绝口,“‘云喇叭’的本事真不小,不需要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村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早就烂熟于心了。”

  据了解,这些“云喇叭”实际上是今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结出来的“硕果”。村干部只需通过“志愿浙江”线上点播党史播放的时间与内容,街道工作人员接到点单需求后,就能根据需求来远程操控“云喇叭”进行播放。

  今年以来,江口街道因地制宜在19个行政村安装了20台智慧“云喇叭”,全面覆盖辖区。为了更好地宣传党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街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们组成了一支16人的青年理论宣讲志愿队。大家纷纷上岗,成为“电台主播”,录制党史故事,选读经典理论,通过“云喇叭”播放,让群众茶余饭后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理论宣讲,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更接地气。

  “从8月5号开始,全省就因为疫情暂停了聚集性活动,可是党史教育宣传不能停,我们就想到了‘云喇叭’,比我们以前线下实地宣讲的方式普及面更广,作用更明显。”江口街道宣传办宣传干事朱艺乐说。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林海涌 江雨佳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