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做年轻“气”盛的选调生
2021年09月01日 11:13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是每名年轻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面对遍布“荆棘事”、“矛盾窝”的基层工作,惟有始终保持年轻“气”盛的状态,才能在基层实践中不断成长,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盛昂扬志气,捧一颗滚烫初心谋篇“起势”。“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志气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是攻坚克难、赓续奋斗的力量之源。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必须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年轻干部要坚持将党的群众路线延伸到田间地头,在基层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党的“代言人”,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以昂扬志气努力写好时代赋予的基层答卷。

  盛健稳静气,挽一抹乐观微笑厚积“蓄势”。“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面对陌生繁杂的基层工作,年轻干部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有“入门先站三年桩”的平和心态,以点滴积累做到脚踏实地;面对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不能灰心丧气,而是要多一些“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乐观从容,以乐观心态正视挫折与委屈。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年轻干部要保持沉稳静气,以甘当“小学生”的求学心态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为基层工作凝聚“人气”,为党的事业厚积“底气”。

  盛盎然锐气,携一身干事热情奋勇“破势”。“惟其艰险,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年轻干部走在服务基层的道路上,应当明白惟有“实干”才是践行为民初心的法宝。实干不是足不出户的“键盘手”、不是高谈阔论的“二传手”,更不是“脑袋一拍有了、胸脯一拍干了、大腿一拍坏了”的空谈,而是走进农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真正成为扎进大地的“根须”。在大有可为的广袤基层大地上,年轻干部应保持奋发盎然的锐气,将青春激情化作不服输、不服软的冲劲干劲,多经历“风吹雨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多在基层墩墩苗,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坚定志气、磨练静气、砥砺锐气,新时代年轻干部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台州市黄岩区选调生韩青冶)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