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食药安全治理水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9月02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1日下午,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强调,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食药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坚实保障。副区长屠荣彪主持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包顺富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食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监管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机制更加健全,打击更加严厉,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食药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食药安全工作。

  包顺富强调,吃得上放心食品、用得到有效药品,是群众对美好生活最基本、最重要的需求,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落实真抓实干之策。要坚持全闭环管控,强化源头预防,强化排查整治,强化全程监管,强化执法打击,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精细化水平。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推广数字平台,推出个性应用,推进实效管理,推动我区食药领域数字化改革从量变到质变。要加强常态化防疫,严格冷链管理,狠抓药械监管,强化防疫保障,健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提高食药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推进全方位提升,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升行业效能,提升品牌效应,大力培育发展生态优质农产品,创建更多“品字标”品牌。要盯牢关键性领域,临近开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尤为关键,必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保证食品质量,加强智能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要凝聚各方合力,全面压实责任,健全运行机制,推动多元共治,加快形成职责清晰、监督有力、高效协同的社会共治格局,合力推动我区食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