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全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强长处 优结构 补短板 举全区之力推动电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6日 11: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日下午,全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发展座谈会在黄岩模具博览城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在会上强调,我区电动车产业配套完整、势头向好、潜力巨大,是中国电动车重要制造基地之一,要继续保持先发优势、集群优势、设计优势,强化规模竞争优势,提升产业协同水平,破解发展要素桎梏,区委、区政府将全面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优化电动车产业发展要素环境,全力推动电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台州电动车行业协会和台州市黄岩区电动车塑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首先分别介绍了电动车行业和塑件行业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企业家就企业经营现状、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结合维权慢、土地缺、物料贵、研发难等问题“关键词”,对“十四五”时期黄岩电动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方向性、策略性的建议。

  包顺富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交办,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他说,电动车产业是我区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电动车及其零配件产业集聚地之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区政府将集全区之力加强电动车行业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按照特色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摸清市场需求、产业现状、发展方向,抓紧研究制定一批见实效、管长久的配套政策和落实方案,在提升渐进中实现我区电动车产业量的积累和质的突破。

  包顺富强调,面对新能源电动车新政和疫情冲击,电动车行业危与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广大企业家们要精准把握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时与势,在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区委、区政府将与企业一道信心共增、决心共定、诚心共致、同心共享,共克时艰,共创未来。同时广大企业家也要有“转”的智慧,在思想理念上,要从竞争向合作转变;在市场方向上,要从内循环向外循环转移;生产方式上,要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也要有“专”的定力,要更专一,努力实现错位发展;更专业,力求引领行业标准;更专心,专注引才留才。也要有“传”的担当,不断传扬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传承打造一流品牌的初心使命,传递共建桑梓的家乡情怀。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