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 我区各旅行社紧绷疫情防控“弦”
2021年09月17日 11: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开始把旅游提上日程,面对当下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旅途中的防疫工作必不可少。我区各旅行社纷纷表示,在服务好旅客出行的过程中,会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市民安全出游。

  “中秋假期要来了,孩子也放假了,就想带他出去玩一下。”9月15日下午,记者在一家旅行社看到市民应丹映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中秋节的旅游路线,出于安全考虑,她决定在省内游玩。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双节”假期,本地市民的出游意愿均以省内游、市内游为主。

  游客在报名时,各旅行社会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包括健康码、疫苗接种证明等。在出行路线上,旅行社规避了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路线。“客人来咨询的话,我们都会建议他们走短线,去低风险的地方。”台州市天地美商务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峻说。

  针对一些想去省外游玩的游客,旅行社会给他报一些由省内人员组成的旅行团,减少本地市民与省外人员进行近距离接触。“与省内人员一起去的话,大家都比较放心,玩得也安心一点。”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岩分公司负责人邵英梅表示。

  同时,对于内部工作人员,旅行社也做好日常防护。“每位导游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受两次的体温监测,一旦身体出现不适,需及时上报。”台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何杭益说,游客所用的车辆返程后也会进行日常消毒。此外,他们会在车上为游客们准备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为了保障游客及其家人的安全,专家建议,游客在结束旅程回家后,还需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见习记者 张 颖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