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黄岩经开区协同多部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一期) 完成85%以上
2021年09月22日 16: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趁这两天水位低抓紧施工,同时还要落实好安全措施。”“环保地块政策处理已经结束了,能先做的工作先做好。”9月16日上午,在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一期)4标段施工现场,黄岩经开区工作人员正和现场施工负责人安排近日工作计划。另一侧,5名工人则加紧进行栈道钢筋绑扎工作,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是我区“百项破难攻坚项目”,一期工程分为4个标段,涉及游步道、灯光亮化、休憩座椅、行道树、人行桥、江口老街沿江立面改造等建设内容,建设范围涵盖永宁江两岸——南岸自外东浦至三江口,长约14.7公里;北岸自黄岩大桥至临海界,长约12.8公里,沿线涉及东城、西城、北城、江口等4个街道21个村,总用地约195公顷。

  目前,1、3标段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本月底基本完工,2、4标段则正在攻克“难点”,加紧施工。

  “我们4标段其实已经做完80%了,剩下20%大多涉及到政策处理问题,政策处理不完成,施工就受阻。”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4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季天梁说。

  据了解,4标段全段长6.7公里,西起外东浦区块,沿永宁江畔蜿蜒至东城街道埭东村,沿线涉及到的外东浦砂场、王西村环保处理地块、外东浦闸等3个区块的政策处理问题较为棘手。

  为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近3个多月来,黄岩经开区会同东城街道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以“专人专办,责任到人”的机制,全力进行政策处理工作,于近日完成了王西村环保地块的征收工作。

  “现在环保地块征收完成了,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这几天趁着永宁江水位低,现在毗邻江岸的部分做完,下周集中精力开始环保地块的施工。”季天梁表示。

  据黄岩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宁江绿道作为一条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绿色产业于一体的生态廊道,除了为市民提供游步道进行锻炼、观赏江景外,沿途还设置了不少特色景观节点,目前,浮桥、玻璃栈桥、纽盒驿站、学院驿站都已动工建设。

  在进展最快的学院驿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内部装饰工作也已经开始。

  永宁江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一期)学院驿站项目负责人张瑜估算了一下工期:“预计11月可以完成土建部分,12月完成内部装饰工程,完工后这个休闲驿站将为市民提供咖啡吧、图书馆、数字展示厅等休闲娱乐空间。”

  下阶段,黄岩经济开发区将继续携手区住建局、东城街道等相关单位,加快进行政策处理工作,为施工扫清障碍,同时,也将和施工单位加强协作,倒排工期,对标对表,争分夺秒赶工期,夜以继日抢进度,力争今年11月贯通绿道。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陶 醉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