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秋天养护从头到脚
2021年09月23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许多因素往往在不经意间影响着您的健康,且夏季过多的耗损也应在此时及时补充,所以秋季应特别重视养生保健。空军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姜树强提醒,秋天养护应从头到脚。

  护头发

  干燥的秋季,很容易掉头发,因此,要注意头发的养护,首先,洗发次数要适度,一般每周洗头2至3次就足够了。洗头时水温不宜太高,与体温接近为宜。家里的洗发水也要随季节更换,不要再用夏天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可选用性偏温和、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洗发剂,或选用一些中药制剂洗发水。

  适当梳头,加强头皮摩擦,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防止脱发。否则头皮血液流动不畅,易使头发过早脱落。

  还可间断性地使用盐水或者在水中滴几滴食用醋来洗头,这样可预防和减少脱发。为防止静电,不要用塑料梳子,应选择木制或者牛角梳,齿距最好宽一点,以免损伤头皮。

  护皮肤

  秋天,由于空气澄澈,紫外线的强烈程度有时比夏天可能还要凶猛。故不可对秋日阳光掉以轻心。

  由于秋天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较低,故不易恢复肤色。这个季节,我们既要帮助皮肤缓解夏天的疲劳,同时,还要防止秋季的伤害,皮肤防晒保湿是这个季节的重点。

  入秋后,每天都应该对皮肤进行保湿护理。沐浴后可采用保湿面膜,对面部进行护理;而全身皮肤则应采用浴后乳液,周身涂敷并按摩。秋天,皮肤干燥很容易导致皮肤瘙痒,久而久之,可引发各种皮肤疾病。因此,秋天,一定要注意养护好皮肤。除涂抹润肤乳液外,还可以通过多喝水,多摄取蔬菜、海带、小鱼等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多的食物来保持皮肤的健康。

  护双足

  双脚有人的“第二心脏”之称,脚上的许多反射区与人体的内脏相对应,如果双脚受凉,也会引起人体许多器官的不适。

  从人体的生理特点上看,人体总血液量的50%集中于下肢,如果受凉会使双脚的许多毛细血管紧缩,使血流量降低。

  俗话说:“十病九寒”、“百病生于气”。在中医临床中,绝大部分疾病是由寒引起的。寒是导致生病的重要原因,寒邪可使机体的气血凝结阻滞。古人云,“痛者,寒气多也,有寒故痛”,女性的“痛经”多与此有关。谨防“寒从脚下生”。

  姜树强提醒,应养成热水泡脚的习惯,促使双脚毛细血管的开放量加大。双脚感觉暖和,身体就会感觉舒畅。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