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打造廉洁高效交通执法队伍 区交运局:以警示教育推进工作效能大提升
2021年09月26日 11: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驶证、营运证,配合检查……”近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区中队中队长蔡阳在铁路台州西站旅客下客点拦下一辆贴有“滴滴网约车”标志的白色小轿车,进行常规检查。近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精干力量到台州火车站、黄岩客运中心等重点地段,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稽查,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以“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为主题,围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以“六个一”活动为主线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打造廉洁高效交通执法队伍。

  “交通执法人员处于基层一线,直接面对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对象,工作环境复杂,承担廉政风险较大,队伍建设是公正执法、高效执法的保证,我们要抓牢,更要抓好。”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源说。

  以廉政建设促进工作效能提升,紧盯运输安全底线。该局不断加强效能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将作风建设作为推进管理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通过梳理执法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岗位职责书和承诺书,严格行政执法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不规范的检查行为和违纪违法不良行为的发生;对执法人员不定期开展廉政约谈和警示教育,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其防腐抗变的能力,牢筑一道“防火墙”。

  为保障辖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与交通执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入日常,切实将教育结果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效能、完善体制机制的推动力和战斗力。

  “我们在G15沈海高速台州出口、G15沈海高速台州南出口、铁路台州西站和黄岩客运中心等重要交通区域,积极开展客运‘站外组客’、非法网约车等行动,在京岚线黄土岭隧道口、马椒线江口段等重点路段,不定时开展货运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晨超介绍,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0余次,截至目前,共查各类违章366件,查处无证营运黑车19辆,治超立案230件,普通公路治超率控制在3.52%以内,全市排名前列。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徐雯洁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