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黄岩区—新龙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举行 陈建勋董德洪出席并讲话
2021年09月27日 11: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6日上午,黄岩区—新龙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新龙县委书记董德洪出席并讲话。

  区领导包顺富、蔡康、柯善辉、梁海刚、谢焕,新龙县领导达瓦泽仁、高正辉、罗丙照出席。

  陈建勋对新龙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介绍了黄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和国家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黄岩和新龙加强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使命和重大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真诚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完成好各项协作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项目共建,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跟进帮扶,尽快形成实际成果,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要聚焦产业共荣,强化优势互补,助力新龙农特产品进一步拓宽市场,鼓励更多黄岩企业赴新龙投资开发。要聚焦人才共享,强化交流互访,建立健全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开展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强化两地劳务协作。“黄岩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陈建勋希望双方常来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示范样板。

  董德洪对黄岩的全力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龙经济社会情况、脱贫攻坚成就和今后发展规划。他说,今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开局之年,也是黄岩与新龙携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黄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系统谋划两地协作发展战略,倾情、倾智、倾力推进帮扶工作,沟通对接机制运转高效,援建项目有序推进,干部思路不断拓宽,民生基础设施和服务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有力助推了新龙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希望黄岩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龙发展,进一步拓宽援助领域和层次,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新龙将珍惜机遇、主动作为、实干苦干,努力学习黄岩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无私支援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黄岩对口援助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双方签订了教育和卫生结对帮扶协议。现场还举行了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随后,在陈建勋陪同下,新龙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官河古道项目和黄岩博物馆。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