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交运局:推进民生交通项目 更好满足群众出行 今年已完成5条道路“白改黑”
2021年09月28日 10: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该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线路周边路况、线路可行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扎实推进民生交通项目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出行要求。目前,已完成新方线、十沙线、百王线、高广线、上椒线5条道路“白改黑”,总投资达5168万元,改造面积约105203平方米。

  连日来,在十沙线高桥段“白改黑”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热火朝天地铺设沥青路面。十沙线建于2000年,起于南城街道十里铺村,经过高桥街道,终于沙埠镇,为两车道的水泥路。这条路是沿线乡镇街道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但随着该路段车流日渐增多,受日久使用、群众农业生产生活损耗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原有的水泥路面出现了碎板、不均匀沉降、错台等现象,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给群众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周边群众要求道路改造的呼声强烈。

  “之前我们每年都会不定期开展应急修复,但是每次修复时都会造成交通拥堵,且效果不理想。”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金晶告诉记者。

  为切实提升黄岩对外形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出行舒适感,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与沿线的乡镇、街道和村民代表探讨,征求群众意见,制定适合十沙线改造的具体方案,运用水泥路面共振碎石化等新技术实施改造。

  与此同时,为了抢抓进度,道路建设者们趁着晴好天气日夜加班。“我们利用晚上人流车流少的特点,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尽量减少对群众的影响。”金晶说。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道路建设者们还干得热火朝天,有时干到清晨5时才作罢。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发现沿线两侧民房在下雨时会出现积水问题,又重新调整建设方案,设置了盖板排水边沟,解决了积水问题,圆满完成了十沙线高桥段路面“白改黑”工程。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很深,出行非常不便。”高桥街道杏林村村民张琳驾车上班,途径十沙线时对道路的改变喜不自胜,他告诉记者,改成沥青路面,不仅灰尘少了,而且更加宽敞。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办实事、解民忧,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金一吟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