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年09月29日 10: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8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疫情防控绝不可松。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梁海刚、金哲蒙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各地将防疫摆在突出位置,狠下功夫查漏补短,思想是重视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计划是务实的,态度是坚决的。随着假期模式开启,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工作思想和精力容易松懈,疫情风险持续增大。防控思想务必绷得更紧,要强化“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份工作的责任、为民的责任、政治的责任;强化“过节更要过关”的意识,以真抓实干确保平安过节、万无一失;强化“隐患就在身边”的意识,由人及己检视自身,吸取经验教训,补上短板漏洞。

  吴海平强调,防控举措务必落得更实。要突出“严”字,严管重点人员,对境外返台人员、国内涉疫地区来台返台人员,以及市内长期在海港、口岸等工作的一线人员,精准分类落实健康管理;严控流入物品,加大抽样检测力度,深入推进“净海”行动;严守重点场所,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要求,抓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要突出“紧”字,院感防控要紧,坚决守牢“零院感”底线;流动管理要紧,引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留台过节;文旅管理要紧,旅游景区要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抓好重大活动防疫保障。要突出“快”字,预警要快,发挥村社网格员和基层哨点作用,注重运用数字化手段;核查要快,对涉疫信息数据第一时间落地核处;响应要快,确保实现应急状态下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处置要快,尽最大努力将影响控制在萌芽。要突出“实”字,注重演练实效,不断提升突发疫情应对能力和水平;注重宣传实效,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吴海平强调,防控底线务必守得更牢。要把好责任关,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各工作组和专班协作配合,共同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主体责任。要把好保障关,调配好工作力量,规范好场所管理,提升好检测能力。要把好督查关,继续用好暗访督查这一有效手段,有针对性开展督导检查,以此倒逼工作落实。

  (综合台州新闻)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