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陶文元中国画展在我区举行
2021年09月29日 10: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8日至10月28日,山河元象——陶文元中国画展在黄岩博物馆举行,共展出黄岩籍画家陶文元100余幅作品。此次画展既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艺术献礼,同时也是陶文元先生30年的作品回顾展。

  此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西城街道主办,是上海和台州两地文化的一次交流。展览分“永宁画意”“沪上墨色”“山河元象”三个篇章,作品涵盖了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陶文元先生以工笔为主的写实系列作品,以及定居上海之后融合中西绘画风格的国画作品,还有近几年创作的大气象大山水系列。作品中包含巨幅写意、工笔花鸟,还有长卷及小品,系统地呈现了艺术家三十年来的创作历程。

  除此之外,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作的献礼作品《大陈岛风光》和《橘都祥云》也同时展出,让观者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感受到革命历史的光辉。

  据了解,陶文元出生于黄岩,从小跟随舅舅、翻簧大师罗启松学习国画,笔墨耕耘几十年。他涉猎的绘画题材广泛,有花鸟画、山水画等。尤其是他的山水画,大气灵动而不失厚重。陶文元的绘画,是在传承中国传统绘画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艺术的表现手法,并将东方的“写意”精神融汇其中,使其形成独有的绘画语言,感染力强、风格鲜明、题材贴近生活,且富有温情与浪漫色彩。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