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实效 奋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陈建勋王美鹏讲话
2021年09月30日 18: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9日上午,区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以及台州市委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方向,全力推动我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潘禹斌、程凌杰、章永良参加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权通报工作。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黄岩检察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区检察工作正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思考如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如何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实效、如何有效发挥法律监督保障作用三方面问题。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始终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实效,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建勋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扣中心工作,全力展现服务大局新担当。自觉对标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推进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上展现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深耕主责主业,努力提升法律监督新成效。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加强多种监督协同、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效和公信力,努力开辟检察工作发展新境界、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新水平。要狠抓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干部队伍新面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陈建勋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推动形成更强的法治合力。

  王美鹏指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黄岩检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坚决落实满足群众需求、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充分领会省市委的战略考量,在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中争先锋、当表率、做示范,切实肩负起做好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的使命担当。

  王美鹏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在深化共识中全面把握法律监督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法律监督是保证党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加强法律监督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监督是履行宪法法律赋权的检察责任。要讲法治、聚合力,在理念革新中全速助推中央《意见》落实落细。对标省委、市委“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示范市”的目标要求,共建法治共同体,共树法治新理念,共担法治新使命。要讲担当、求实效,在守正创新中全力绘就检察事业发展蓝图。要服务大局,持续助力平安建设、服务民营经济、推进县域治理,提升工作驱动力。要固本强基,坚持政治立检、廉洁从检、素质强检,提升队伍战斗力。要因地制宜,积极开拓检察自侦新局面、充分发挥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作用、创新打造检调合作“数字大脑”,提升品牌竞争力。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