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议案督办会召开
2021年10月08日 15: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议案督办会,听取4件大会议案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分别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区委常委林自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胡齐乾、管彦良、葛久通、冯继敏、潘禹斌,副区长屠荣彪、江德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经信科技局、黄岩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家大会议案主办单位分别汇报了议案办理和落实情况,各议案牵头领办的区领导作了补充说明,领衔代表、附议代表和区人大联系监督议案办理组成员对议案办理情况发表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包顺富指出,各牵头领导和承办单位要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下阶段实际行动中,按照既定目标,盯牢重要节点,倒排时间,全力冲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办结。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三个转变”。变“软约束”为“硬任务”,将高质量办好议案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回应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变“办完了”为“办好了”,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正办好办实办到位。变“点上办”为“面上推”,要用好“发散思维”,推动各项工作从“点”上完成实现“面”上提升。要在议案办理上做到“三个化”。办理过程要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督办方案,确保代表议案办理得到充分重视。办理流程要数字化,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议案建议办理的智能化程度,确保议案办理更有效率。办理任务要清单化,要实行清单化管理、专班化突破,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逼工作落实。要在推动落实要做到“三个到位”。压责要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区长领衔、分管副区长领办、责任单位承办、区政府督查室督办”的四级责任体系。沟通要到位,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切实提高建议案办理实效。督办要到位,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形成监督合力,推动议案建议办理顺利完成,努力提升代表满意率。

  蔡康对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办理大会议案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十六届人大五年来共确定了26件大会议案,集中反映了全区广大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大会议案在区政府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进展比较顺利,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下一阶段大会议案的办理,蔡康要求,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相关单位要从回应群众关切的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重视大会议案办理工作;办理举措上要再落实。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细化工作举措,增强“时限”意识,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议案办理;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完善议案办理工作机制,强化分类研究、分层办理,压实办理责任。区人大各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办理和服务保障,力争通过“督办一件解决一片”,提高确保大会议案办理实效。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