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陈建勋在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 风清气正
2021年10月14日 16: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2日下午,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以换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用发展成效检验换届成果,为黄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奋力打造“永宁江时代”标志性成果提供坚强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胡齐乾、管彦良、葛久通、冯继敏、潘禹斌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陈建勋指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展,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陈建勋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以更强担当推进人大换届选举。深刻认识扎实做好此次换届选举,有利于打造一支坚强的基层领导班子,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汇聚全区上下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持久强劲的动能。要精心组织实施,以更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发扬人民民主、依法依规办事贯穿始终,按照既定要求,倒排时间推进。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要从严把握代表人选标准,真正选出符合党和群众要求的人大代表;要想透做细选举各个环节,确保依法有序;要注重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要选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增强广大选民的政治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严明纪律规矩,以更严要求决胜人大换届选举。要打好“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实到选举工作的每个环节;要织密“监督网”,坚持全程从严、跟进监督,对重点地区、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开展精准监督;要绷紧“高压线”,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一律“零容忍”,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蔡康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把握原则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要聚焦关键环节,统筹安排换届选举、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切实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权利、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持续推进区乡人大组织建设,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掌握情况,切实履行职能,合力交出人大换届选举的高分报表。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