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陈建勋主持并讲话
2021年10月15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4日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敞开用人胸怀、拓宽识人视野,多压担子、多交任务、多给机会,积极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永葆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柯善辉、王正雷、龚维灿、管江志、谢焕、林峰、林自国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龚维灿、潘禹斌、程凌杰、沈洁、陈灵平等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陈建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把牢了年轻干部思想认识的正确航向,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是我区事业发展的战略工程,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要系统把握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要求、能力要求、作风要求和纪律要求,与时俱进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堪当新时代发展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陈建勋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重塑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大力选拔重用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年轻干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不能”要求,真正把有真才实学、综合素质好、经过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重塑干部成长成才路径。要强化基层导向和实践导向,让年轻干部到多层次、多样性的环境中磨砺,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完善科学高效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对干部问题防小防早、治早治愈,筑牢干部健康发展的坚实“防火墙”。要聚焦“四优四强”目标,重塑领导班子结构功能。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着眼破解领导班子结构性功能性短板,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强化精准科学配备;要从领导班子职能职责需要出发,突出班子成员教育背景、培训经历、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把那些既懂党务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选出来;要建立健全精准察人识人机制,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重塑方法流程,强化动态研判和结果运用,推动形成立体监测、综合评价、分类施策的闭环体系。要提升专业素养水平,重塑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坚持把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素养放在突出位置,引导年轻干部树牢“靠素质立身、靠实绩担当”的理念,鼓励他们在本职工作、攻坚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一线“舞台”绽放青春风采。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