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市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 “五水共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5日,全市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五水共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副市长管文新参加会议并发言,区委常委林峰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我区主干管网建设、互联互通和微顶管施工、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新区块“控新”、吾悦广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排口智能管控等工作。

  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按照省市部署,遵循“整体谋划、分类实施、重点突出”的原则,落实责任,克难攻坚,一步一个脚印。黄岩区全域水质明显提升,内河水质总体稳中有升,并连续两年夺得了“大禹鼎”。接下来,我区将持续推进各项治水工作举措,提高河道水质日常检测频次,加快相关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断面水质,提升整体水环境质量。

  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问题发现机制落地,以及水质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1—9月份,全市县控以上断面的功能区达标率和优良率分别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省控以上断面的功能区达标率和优良率同比均上升3.1个百分点。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打赢水质达标攻坚战。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提升能力,进一步完善问题发现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台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全市水质形势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展情况;宣布国控断面达标攻坚专班名单;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