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两人上榜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名单
2021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2日,浙江省“十大强基先锋”和“担当作为好支书”名单正式发布,我区南城街道山前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胜荣,西城街道迎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星上榜“担当作为好支书”名单。

  在十多年的农村工作中,张胜荣带领村民共商共建,谋产业发展,建美丽乡村,带领山前村实现了从“水窟塘”到“花园村”“幸福村”的美丽蝶变。

  面对原来山前村脏乱差的人居环境,张胜荣积极争取到区启动农房改造试点项目,以个人名义担保,带领村里20名党员为村集体贷款650万元,最终完成210间农房改造,108户村民住进了花园式的“别墅区”。山前村先后获评浙江省幸福社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庄等荣誉。张胜荣提出“建物业、办实体、抓转型、促发展”的村庄发展思路,建立7个产业型党小组,由产业能人党员担任小组长,带动个体户“抱团”闯市场,先后引进汽车4S店、建设物流基地、配套塑料加工产业。山前村与原官庄梁村合并后,张胜荣带领新村党员干部完成土地征收,迅速融合开发建设山前村小微企业园,村集体资产从一穷二白发展到近7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5.3万元。

  从事社区工作18年来,林星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带领党员干部建联盟、办实事、促融合,将迎春社区打造成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

  林星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思路,在全市率先探索试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成立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同协商解决社区重点事项。近年来,联盟每年开展各类服务活动52次,周边受益群众达千人,解决社区难题130余项。迎春社区被评为浙江省文明社区、浙江省民主法治社区。

  聚焦民生实事,林星坚持将解决群众急难事视为己任。如针对迎春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问题,她多次召集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进行协商,将202个单元楼道粉刷、300多盏楼道灯更换,40根断裂下水管修复、30处破损人行道一一填平敲定,近20年的迎春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村社调整后,林星带领社区干部与原村干部共商共建,有效激活人、财、物和各种生产要素,逐步实现了村级事务向社区管理转变,实现了村社快速融合。社区相继荣获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浙江省绿色社区、浙江省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浙江省群众最满意的平安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