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黄岩秋茭新鲜上市供不应求
2021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4日,黄岩秋季头茬茭白正式采收上市,记者在北洋镇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看到,20多人正忙碌地在茭白田里采收新鲜的茭白,切根、摘叶、去壳、装袋等流水线操作后,统一发往外地。

  “受前期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官岙村的秋季茭白上市时间推迟了一周左右。”合作社负责人蒋良珍说,“目前我们差不多一天采收四、五千斤茭白,现在市场上茭白是紧俏货,都是供不应求的。”据介绍,近年来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基地共种植茭白500多亩。依托优质水源优势,通过实施绿色防控、秸秆堆肥等生态化种植模式,今年秋茭产量和品质实现了双提升,上市初期亩产为1500公斤以上,收购价格高于往年,每公斤为7-8元。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北洋官岙“清水牌”茭白经过包装后,都会贴上一张“农产品合格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就能清晰地了解到茭白播种、施肥、采收、包装等所有环节,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黄岩是“中国茭白之乡”,近年来,在区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全区各地茭白种植大户、合作社在茭白品种上加大创新力度,大力推广种植了浙茭8号、浙茭3号、龙茭2号等优质新品种,经过多年的新品种引进、培育和改良,分季节实施大棚、小棚、地膜、露天等多样化种植方式,茭白种植已形成早、中、晚多季茭白品种,一年四季可尝鲜。

  据了解,目前我区秋茭种植面积共1万多亩,预计总产量超1.1万吨,总产值达3500多万元,再过半个月左右,全区秋季茭白将全面上市。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