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筑巢引凤栖 发展添动力 新前:深化“三服务”助高新企业快速落地
2021年10月19日 10: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在位于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东融区块的亿涨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进行桩基施工,现场,新前街道工作人员也在和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施工进度和需求。

  亿涨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亿森模具在台州设立的新制造基地,也是我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合作项目,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外主机厂、零部件厂的主要模检具供应商,也是国内冲模行业冠军,先后为吉利、沃尔沃、上汽大众通用、一汽大众、北京奔驰、特斯拉等知名汽车厂商提供服务。

  据浙江亿涨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涨介绍,目前,该企业在上海、仙居均有生产基地,但依然面临生产用地不足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更好地近地化配套吉利长江经济带的模具及车身零部件产业链,对接大上海汽车产业群,企业一直向外寻找新的土地建造制造基地。

  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沪对接招引该项目,力促上海亿森模具台州制造基地落地黄岩,在进行地理位置、配套设施等多方考量后,企业负责人最终决定将新生产基地设立在黄岩。

  “选择黄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黄岩的模具制造产业比较发达,配套措施也比较完善,我们可以发挥协同效应,借助黄岩的制造资源,增强我们自己的生产力。此外,我们自己就是黄岩人,作为乡贤,我们也是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回乡助力黄岩经济发展。”黄涨说。

  为了尽快助力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新前街道、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相关工作人员全力帮助企业进行手续审批、项目申报、政策处理、施工场地“三通一平”等工作。6月,亿森模具台州制造基地正式落地黄岩模具小镇东融区块,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这个项目动工至今,新前街道和模具小镇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跟踪对接,因为我们过来不方便,很多审批手续都是他们代办,后期的征地、‘三通一平’问题也在一个月左右就帮我们解决了,现在预计10月底就能完成桩基工作。”黄涨介绍。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约54亩,项目总投资规模10亿元,其中固定设备投资6亿元,将建成配备国际一流设备,集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基地,可填补台州地区高端汽车外覆盖件模具市场的空白,预计达产销售收入每年7亿元,达产税收总额每年6000万元。

  今年以来,新前街道以优质“三服务”为抓手,力促投资项目落地。目前,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东融区块已有12家企业入驻施工。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眼下,新前街道正着力优化该区块路网,并为各企业送上清廉大礼包,同时,街道也成立工作专班,长期与各企业对接,通过“一周一询问,一月一总结”的模式,确保企业顺利施工。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林按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