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相隔十余年 警方让这一对兄弟团圆了
2021年10月19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假如现在让你见哥哥,你愿意吗?”民警试探性地向廖小弟(化名)问道,小廖却退缩了……

  4月8日,宁溪派出所民警叶郑雄在辖区走访时,辖区一位群众廖大哥(化名)拉住了他。“我弟弟已经十多年没有回家了,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家里人都很担心。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他?”说到离家出走的弟弟,廖大哥不禁潸然泪下。

  从廖大哥口中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叶郑雄回到所里便开始对廖大哥兄弟的事情展开调查。经过数月的信息收集与梳理,夜以继日的视频侦查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下乡走访。终于黑暗的长夜迎来了黎明。

  9月22日,叶郑雄发现,自己辛苦寻找的廖小弟竟就在黄岩。得到线索后,叶郑雄又惊又喜,开始了又一轮繁琐的搜寻工作和大量走访,终于锁定廖小弟就在黄岩东城街道樱花小区。

  叶郑雄向政治教导员王仁勇汇报了该情况。王仁勇立即组织人员协助叶郑雄开展工作。近日,叶郑雄又一次来到樱花小区,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终于找到了廖小弟。

  令警方意想不到的是,廖小弟不愿意回村里和兄弟团圆。原因竟是廖小弟认为自己曾犯下错误,再也没有颜面见父老乡亲,更没有颜面和哥哥相认。王仁勇积极和廖小弟沟通:“就算犯过错误,家仍然是你的港湾。哥哥找了你十余年了,一直等着你回家团圆。”听到这,廖小弟早已泣不成声,多年的分离,他又何尝不是和哥哥一样思念着对方呢!

  警民鱼水情,最是暖人心。“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兄弟,十多年来我深怕他遭遇不测再也回不来了,没想到还能再次团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廖大哥拉着叶郑雄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十余年的深深期盼,十余年望眼欲穿的等待,通过警方不懈努力,终于在这个让廖家两兄弟团圆。

【作者】: 金心怡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