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区政府与中科院理化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汪鹏飞包顺富见证签约
2021年10月2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8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汪鹏飞,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见证签约。区委常委林自国、副区长江德华参加仪式。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于1999年6月,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低温科学与工程、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仿生智能界面材料、特种功能材料与生物医用技术。2010年,我区与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院地合作共建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搭建台州市工程塑料科技服务平台为中心宗旨,提供产品开发、材料物性检测分析、新技术嫁接与孵化和科技协助等多项服务。自创建以来,该中心先后引进数十位工程塑料领域的专家和技术骨干,通过合资、技术转让、技术合作等方式先后创立或扶持了市内10余家工程塑料生产企业,孵化了包括“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产业化”项目、“全生物降解材料改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抗菌材料及应用产业化”项目等多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化项目,并创立包括中科大数据、台州工程塑料技术服务平台等多个工程塑料技术服务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数百家,为黄岩乃至台州工程塑料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仪式上,双方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在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命健康等方面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以塑代钢、复合材料、可降解(全降解)等新材料及其他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林自国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策划部部长张彦奇代表双方签署了《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