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让文明执法与文明创建并行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市容环境
2021年10月21日 12: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一日一专项,一周一主题”市容专项整治提升活动,组织执法队员列队出巡,进一步加强市容管理,用文明执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0月19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执法队员对引泉路及自力电影大世界后小巷进行了徒步巡逻,加强对商家越门经营、乱堆放、乱张贴、乱丢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规范经营现象的管理监督,要求他们切实落实好“包绿化、包环境卫生、包市容秩序”门前三包。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该区域街长姚奇介绍,该区域商户的“三包”落实情况都较为良好。“我们一周会开展四五次的徒步巡逻,规范商户经营。”姚奇说道。

  据了解,“一日一专项,一周一主题”市容专项整治提升活动还包括垃圾分类检查、污水零直排检查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划分区块、统筹调配一线执法力量,每周确定执法主题、每天确定执法专项,对市容管理乱象进行精准打击。此外,对于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们也会主动作为,与商家们协商解决方案。

  “自力电影院附近商铺多、人流量大,每天产生的垃圾量也大,之前存在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有不少周边居民投诉。”姚奇介绍,“针对情况反馈,我们和社区、商户们商量后,规定商家统一在晚上定点定时投放垃圾,垃圾处理单位在晚上及时进行清运,这样就较好地解决了垃圾堆放影响市容的问题。”

  对此,附近的商家们也纷纷表示从这种常态化的执法检查中受益。“执法队员们常态化的检查提高了综合卫生环境水平,街区的市容环境好,我们门店的形象也会好。”某咖啡店长王光传告诉记者。

  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推出轻微违法提醒制、违章停车短信提醒制等措施,在执法过程中采用“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助力文明之花绽放。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