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采收关键期 橘农集体“充电”
2021年10月21日 12: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一场及时而又实用的柑橘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南城街道蔡家洋村文化礼堂召开。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杨照渠副教授为村民进行柑橘栽培技术方面的授课讲解。

  目前柑橘即将进入采收期,杨照渠结合当前季节,重点讲解柑橘采收前后的管理措施,进而拓展到采收前后易发病虫害的防治等内容。讲座吸引了近百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杨教授讲的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高的可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杨照渠与橘农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橘农们主要围绕去年柑橘冻害严重、减产明显,如何进行保护等问题进行咨询。杨教授耐心讲解,逐一回答橘农的问题,提出了诸如选择避冻区域建园,避开山间小盆地,做好低温来临前的工作,如涂白、培土、覆草、夜间熏烟防霜等措施,随后针对发生较严重的柑橘烂脚病、吸果夜蛾等病虫害问题,详述了有效的防治方法。

  驻村指导员应冬勤也发挥所长,与橘农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针对需求积极给予帮助。

【作者】: 通讯员 尤玙璠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