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 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发展 北城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2日 11: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城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紧密结合,注重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教育事业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的民心工程。北城中学新校区规划位于北城街道马鞍山村,涉及土地80余亩,目前正处于规划征地阶段。建成投用后将极大缓解北城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自北城中学征地项目启动以来,北城街道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攻坚组,全员下沉马鞍山村,上门入户动员宣传,逐一走访排摸,倾听农户问题与诉求,积极上门讲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并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丈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推进。

  连日来,北城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面对照新标准、主动对标新要求,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全员行动,聚焦辖区背街小巷、主要街道、房前屋后、公共绿化带等重点点位,开展“四清行动”,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为全面整改提升城区面貌贡献力量,持续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一起守护整洁文明的美丽家园。

  在不久前的重阳节,北城街道后庄村充分发挥“数字化养老、助老”的新模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全村80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健康手环,让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数字化建设带来的贴心服务。这款健康手环拥有一键呼救、一键通话、检测心率、跌倒报警、定位寻找等功能,当老人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只需按动手环上的按钮即可快速与平台、家人对接,村便民服务中心也可根据老人的定位信息,紧急联系老人家属、医护人员,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作者】: 通讯员 章晓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