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司法局立足“千所联千会” 全力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机制
2021年10月26日 15: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遵循“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与工商联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千所联千会”活动,为律师事务所和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该局以“千所联千会”活动为契机,遵照“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要求,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着力解决企业、商协会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同时积极服务区工商联依法决策、依法履职,处置日常运行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协助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制订修订行规行约和团体标准,做好行业自律和会员服务,提高依法依章办会水平。邀请资深法官、检察官、商会组织会长、企业家等74人组成调解专家库,为重大、疑难纠纷调解提供专业指导,提升调解专业水平和社会公信力,当前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处涉企矛盾纠纷550件。

  该局以“永宁企管家”为抓手,全面完善“永宁企服云”和企业码平台,开展政策兑现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兑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诉求快速提交、限时答复、企业评价工作闭环的要求,串联破解“一般化”“形式化”问题,做精做强企业法治体检。自开展“千所联千会”活动以来,共开展线上“法治体检”1200余家。线下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走访规模上企业373次,围绕企业融资、企业管理、劳动关系等问题召开座谈会29次,提出法律层面意见建议546项,审查合同文本320件。

  同时,该局深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9个公共法律服务站、344个公共法律服务点的“点阵式”服务作用,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充分保障企业正常合法的生产经营,广泛运用各种媒体开展涉及企业的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增强民营企业家的积极预期,为民营企业精准提供支持帮助。该局全力树牢“企业是市场主体、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理念,厚植体制机制新优势,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黄岩形象”的社会氛围,全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作者】: 通讯员 陈烨青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