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院桥:学童课外采桑忙
2021年10月29日 10: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院桥镇中心小学依托校内白鹭洲中草药盆栽实践基地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课外学习兴趣,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10月28日上午,一群腰系小背篓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基地。基地里有各类草药、鲜花、农作物。在基地负责人的指导下,学生们到不同的种植区域,和不同种类的植物见了面,还知道了它们叫三角梅、火棘、桑树等。学到新知识后,学生们高兴地和身边的小伙伴热烈讨论起来,分享各自的心得和快乐。之后,他们还有模有样地采摘桑树叶,开心地体验农作生活。“上课都是老师在讲,现在是我们自己亲自来体验农作生活,这样让我们更亲近大自然,还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院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李杭潞告诉记者。

  据悉,白鹭洲中草药盆栽实践基地与院桥镇中心小学仅一河之隔,是镶在鉴洋湖湿地公园周边花环上的一颗明珠,作为院桥镇中心小学的“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有其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近年来,院桥中心小学依托白鹭洲中草药盆栽实践基地开设和实施综合实践课程,不断丰富“第二课堂”的形式和内涵。目前,该校依托“爱的绿缘”等中草药种植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共开设了25门拓展性课程。同时,学校为这块实践基地划分区块,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队课、周末、拓展性课程时段开辟各班特色作物及中草药培植,已形成一个较为系统的实施流程和管理模式。

  除此之外,院桥镇中心小学还将《果蔬种植》《白鹭洲基地中草药盆栽》等课程作为教育教学资源,让学生们了解当地特色,学习栽培技术,树立环保意识。

  “让学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以放松的心态学习,在‘双减’下开展劳动教育,为学生带来知识体验的过程、快乐学习的氛围和热爱劳动的品质。”院桥镇中心小学校长李运玲说。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