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办事不出村 服务零距离 上郑:“为民代跑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15日 10: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郑乡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各村便民服务站,建立“为民代跑员”队伍。代跑员们主动上门,与村民们拉拉家常,收集相关意见建议,询问是否有需要代办的事项,并为他们集中统一办理。

  日前,上郑乡圣堂村代跑员罗雪清载着满满一车的快递,挨家挨户给村民送达。“农村的山路不好走,有些快递又送不到村里。我们就把寄到村部的快递集中起来再送到村民手中,这样他们就不用再多走一段山路了。”罗雪清说,除了代跑的业务外,她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要做。“最近要推广的‘利民保’,村里有些老人行动不是很方便,对于智能手机怎么操作也不太清楚。我们代跑员就主动上门,手把手帮他们上保。还有一些村民要开证明,要办理证件,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们在三个工作日内就要给他们办好。经常就是头一抬,窗外已是天黑。”罗雪清笑着说,虽然忙但很充实、很踏实。“当村民接过我们手上的物品,或者我们给他们办好的业务再通知他们后,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她说。

  像罗雪清这样的“为民代跑员”,上郑乡的代跑队伍里还有很多。他们用一双腿,一只手机,穿梭大街小巷,记载民情民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跑出为人民服务的加速度,跑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有事您张嘴,我们来跑腿”。据悉,上郑“为民代跑员”队伍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吸纳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网格员共同为村民提供“代跑”服务,实现“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转变。

【作者】: 通讯员 李柯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