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全会精神送到基层 高桥:乡村大使宣讲入脑入心
2021年11月24日 15: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坚持党的领导,贫穷落后赶跑,东方巨龙腾飞,祖国更为美好……”11月18日上午,在高桥街道八份堂村的文化礼堂内,乡村大使胡从德正以“三句半”“顺口溜”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乡村大使”胡从德是评书艺人,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他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之后专门编写了顺口溜《六中全会放光彩》。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他将讲故事和讲道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将全会精神讲透。现场,他生动活泼的宣讲,让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胡从德老先生用这种‘顺口溜’的形式来给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现场气氛又活跃,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八份堂村村民老陈说。

  依托区乡村大使这一乡土文化品牌,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中是我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特色活动形式之一。乡村大使奔赴农村基层一线,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当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深受感动,所以我想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大家听,把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使大家更加理解党的政策,更加理解党的伟大。”胡从德说。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我区第一时间组织“乡村大使”成立全会精神宣讲团,创作充满乡土特色的宣讲节目,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形式,比如“三句半”“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把“大道理”转化为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土话常理,深入农村、社区等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