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村民持股 村企联姻 合作联营 北洋镇启动“千亩富硒稻”产业富民计划
2021年11月26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记者从11月23日下午北洋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镇即将启动“千亩富硒稻”产业富民计划,全面推广应用富硒米等具有更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助力共同富裕走出新路子。

  今年,在北洋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扶持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在北洋镇瑞岩村试种的30亩富硒水稻获得成功。经检测机构检测,试验田出产的稻谷每公斤硒含量达到0.169毫克,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富硒稻谷加工的大米硒含量在0.04-0.30毫克每公斤之间(GB/T 22499-2008)的要求。据市场调研预估,该富硒稻谷批发售价能够达到现有粮食收购价的三四倍左右,全年两季稻种植理论上能实现每亩收入增加近1万元。

  接下来,北洋将在全镇范围推广富硒稻种植,实施“千亩富硒稻”产业富民计划。依托北洋当地优良的地域环境,在各村自愿的基础上落实土地用于富硒稻种植。由农技专家、项目专管员、农业线干部和村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对全流程品控管理,施肥用药等开展专项督查。由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设备支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作业。

  在销售上,依托绿沃川的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加强与“盒马鲜生”等头部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发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拓展市场空间。此外,组织品牌形象策划和活动策划,在稻谷丰收期举办稻田文化周、田园音乐会、开镰仪式、田间集市等活动,通过抖音短视频等流量造势,打造金色麦浪“网红打卡点”,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价值叠加转化。

  “‘千亩富硒稻’产业富民计划通过村民持股、村企联姻、合作联营等方式,以‘富硒稻’为全新动能,因地制宜发展高效农业、规模农业、智慧农业,切实增强农业农村‘自我造血’功能,持续稳定增进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和村民财产性收入,实现更大范围的‘禾下富民梦’。”北洋镇党委书记卢明宇表示。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