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垟: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乡宣讲团成员为学生们表演快板《历史经验十坚持》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大会决议很重要,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非寻常……”11月24日下午,清脆的竹板声响彻上垟乡中心小学操场上空,3名乡宣讲团成员配合默契,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快板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这段名为《历史经验十坚持》的对口快板由上垟乡乡村大使陈士君创作,创作内容取材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文艺+宣传”的模式,将公报中的“十个坚持”娓娓道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师生更好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的内容很有意思,简单易懂,朗朗上口,以后我要更好地学习,报效祖国。”上垟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柯景博有感而发。

  上垟乡宣讲团成员李宏杰是当地一名青年干部,他告诉记者,“以往参与的主题宣讲基本以座谈交流和发放资料为主,现在这种形式的宣讲更有趣,群众也更喜欢。同时在创作学习的过程中也让我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

  当天,上垟乡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也纷纷上台宣讲,以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交流促学习、促理解。

  上垟乡党委委员廖嘉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青年教师作用,通过举办手抄报比赛,用童心视角展现孩子们眼里的全会精神。此外,该乡还将继续组织乡村大使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创作三句半、音舞快板等节目,持续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并鼓励青年党员、退休老干部及巾帼代表等录制宣讲视频,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