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新前中心小学:生态理念融入日常教学
2022年01月21日 11: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8日上午,在新前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美术课上,老师汪攀攀普及完红灯笼的来历、结构后,鼓励学生们利用生活中的可回收材料,动手制作喜气洋洋的红灯笼。通过大家的精心制作,蛋托、水果网套、卡纸、红包壳等生活垃圾,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灯笼。

  这些灯笼不仅创意满满、亮点纷呈,更重要的是用实践的方式证明了生活垃圾也能“化腐朽为神奇”。在一次次的课堂实践中,学生不但成了环保小能手,还是想象力丰富的小艺术家。

  “这样的课程非常有意思,让我了解到生活中其实还有许多东西,可能看起来是‘垃圾’,但只要稍加利用就有可能变成意想不到的‘好东西’。”学生郑子晨兴奋地说。杨思雅也直呼神奇,自从有了这个课程,她再也不随意丢垃圾了,还会把部分垃圾收集起来,作为“变废为宝”的原材料。

  塑料袋做的玫瑰花、易拉罐改造的笔筒、毛线编织的摆件……美术课堂上的“得意之作”还会被摆放在班级里,用于打造别具一格的班级文化展示品。

  这是新前中心小学以“和美教育”为办学理念,将生态理念融入教学,创新美术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的一个缩影。“我更多地是想把生态理念、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带给孩子们,引导他们把美术课堂上学到知识技能应用起来,在变废为宝的同时,也能让他们用美的眼光发现世界,去创造美、应用美并传递美。”汪攀攀表示,美术新课程标准明确划分了“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综合探索”四个学习领域,在每个领域中也都有提到让学生了解“可持续利用”的理念。

  接下来,新前中心小学将继续围绕美育教学,不断拓宽美育课程领域,在多学科中渗透美育,建立美育常态化,在培养美好心灵中促进学生健康幸福成长。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见习记者 谢敏秀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