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意义非凡的劳动之旅
2022年04月07日 15: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近日,学校举行了一次劳动实践活动。我们带着农具、种子和水壶,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劳动实践基地。

  我们从学校出发,一路前行,拐了个弯儿,永宁江就出现在跟前。在阳光的照耀下,江面波光粼粼,不觉让人身心愉快。再步行一段路,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在老师将注意事项与任务讲完后,大家便在自己班的“承包区”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在田埂上,同学们分工明确,开垦、灌水、洒水、挖坑、播种、浇水……“呀,你踩到我的脚了!”“快过来帮我一下呗!”同学们的欢笑声与叫喊声此起披伏,不绝于耳。

  看,王同学在那有模有样地挖坑,陈同学小心翼翼地放种子,洪同学轻轻地填土……我也不愿站在那儿看着别人干活,于是提起一个洒水壶去灌水,用小水盆一点一点地往里舀水,可调皮的“水宝宝”却总爱跑到地上。唉,水没装满,地却湿了一大片。“哎,我来帮你吧!”王佳怡看到我这个样子,立刻跑来帮忙,我们一起把水壶灌满水。我提着水壶上面的手柄,她提着后侧的手柄,我们俩“配合默契”地将水洒向田间。

  一块地终于浇透了,我的头发也湿透了,抖抖汗珠,揉揉僵硬的肩膀与酸痛的手臂。品味着劳动的快乐,丰收的喜悦,不知为何突然觉得世界是这样的美好。离开劳动实践基地时,我们恋恋不舍,多么希望小种子快快出土,快快长大呀!

  (指导老师:冯红)

【作者】: 江口街道中心小学六(2)班 陈雨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