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我得到了理解
2022年05月11日 11: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天,布满了黑沉沉的乌云,太阳早已不知藏哪儿去了,空气潮湿而压抑,路旁的小花也毫无生气地低垂着头。我拿着83分的考卷,心里忐忑不安:回家后爸爸妈妈会不会骂我?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书包似乎也比平时沉重,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一步一步往前挪。好不容易走到半路,天上突然洒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雨,不一会儿便变大了。我加快了脚步,心情愈发沉重。

  走到家门口,我犹豫了一下,轻轻地敲了敲门。妈妈一下子把我拉了进来,此时外面已是滂沱大雨,妈妈帮我擦干衣服。我心里像在打鼓似的,响得厉害。终于,我结结巴巴地开了口:“妈妈,今天我数学考……考了……”妈妈接过考卷,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我快去写作业。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阴沉的天气,眼泪不争气地流出来,妈妈肯定很失望啊!要是爸爸回来了,一定也会很生气!

  “吃饭了!”妈妈大声喊道。我擦干眼泪,低垂着头走出来,刚想说话,一阵浓郁的香气钻进了我的鼻孔,让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妈妈高兴地招呼我:“快过来吃饭了!有你最爱吃的酸菜鱼、糖醋排骨,还有水煮肉片,吃完饭我们给你分析错题!”我一下子破涕为笑,心里一直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兴奋地冲向餐桌,跟大家一起吃起饭来。

  饭后,爸爸和妈妈详细地帮我分析了错题,并给我多做了几道练习题,我认真地听着,暗暗下定决心下一次考试一定要考好,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妈妈温柔地牵住我的手,说:“成绩并不重要,考差了不要难过,我们把自己的错误改正回来,下次再努力,一定能考好的!加油!”“嗯!”我坚定地回答。

  雨声渐渐小了。推开窗门,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充满希望。仿佛有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房,我露出了笑容。

  (指导老师:陈雅萍)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五(5)班 黄诗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