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站西大道南段提升工程预计在8月底完工
2022年05月26日 17: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在黄岩高铁新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区域路网优化—站西大道南段提升工程)(以下简称站西大道南段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操作着挖掘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为后续铺设花岗岩做准备。

  “我们是4月23日开工建设的,目前,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底完工,”站西大道南段提升工程施工负责人牟泽楷说。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1200万元,项目南起内环北路,北至黄椒路(325省道)。道路总长度约781米,宽50米,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每小时50千米,工程提升改造内容包括智能公交站、智能斑马线、多杆合一智慧路灯、交通信号灯、景观绿化等。

  “值得一提的是多杆合一智慧路灯以智慧路灯杆为主要载体,搭载视频、雷达、环境监测等各类感知设备,打造基础设施状态、交通运行状况、气象环境等全要素、全时空的精准感知体系。同时整合路灯杆、交通杆、监控杆等各类杆件,综合节能,以‘多箱合一’‘多网合一’‘多头合一’的模式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治的集约发展。”黄岩经开集团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卢友能告诉记者,此外,建设智能公交站以“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全能的站”方式,实现公交调度“点正精匀”、车辆行驶安全可靠、信息发布及时丰富、市民出行便捷高效,有效提升公交实时化、精准化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丰富的乘车出行体验。

  站西大道南段提升工程被列入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自该工程开工以来,黄岩经开集团紧抓施工节点,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工。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打造品质道路、改善城区道路、点亮门户道路,同时,将改善站西大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陶 醉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