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打通“断头路” 县前街东延工程开启“加速度”
2022年05月26日 17: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断头路”问题,不断克难攻坚,推进工程进度,优化城市道路,方便群众出行。

  日前,记者在县前街东延(天长北路至食品街)工程现场看到,技术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进行路基弯沉和压实度检测验收,保证工程质量。“目前,路基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下阶段,我们打算抢抓晴好天气,进行稳定层开铺浇筑。”施工负责人徐昌透说。

  县前街东延道路西起天长北路,东至食品街,全长710米,宽36米,是一条贯穿城区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据悉,工程自2022年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355万元,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及配套的交通、给水、雨水、污水、照明、绿化工程。道路建成后,将打通县前街往东的断头路,完善该区块的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县前街东延,打通“断头路”,不仅是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附近居民的多年期盼。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加快发展,不少大型社区和中小学校陆续兴建,带来了巨大的人流、车流量,原先的城市道路建设已逐渐满足不了居民的出行需求。而因为这条“断头路”的存在,交通堵塞问题则被进一步放大,成了居民出行的“心头痛”。如今听说“断头路”要被打通,不少居民都满怀期待。

  “原先这里是宽度不到20米的临时小路,一到高峰期,堵车就是家常便饭,现在听说要重新修大路了,挺开心的。”附近居民李先生说。

  道路建设关系市民日常出行,加快打通城区“断头路”,是补齐交通短板、提升路网整体功能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下阶段,区住建局将继续积极回应民生期盼,竭力克服疫情、天气等不良因素,通过超前谋划、挂图作战、逐项协调,在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力加快打通“断头路”进程,力争实现6月底完成主道路建设的目标。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章露允 邱金卫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