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宋韵第一剧《南宋第一贤相》成功演出
2022年05月31日 10: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30日晚,全省第一部对外公演的宋韵主题大型原创话剧《南宋第一贤相》成功在黄岩区文体中心演出。区委书记包顺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羚,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蔡文富,市文联主席曹蕉红,区政协主席王辉,区委副书记王勇军等领导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话剧《南宋第一贤相》由黄岩区委宣传部策划出品,台州市美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演绎,是黄岩区文化复兴战略工作专班“六个一批”重点工作中的一个标志性项目。

  南宋一代名相杜范,浙江台州黄岩人。我国史家对其评价极高:“人称司马相公(光),推为南宋宰臣之冠”“苟得其人,卒能成道,辅之可成中兴之始”。话剧以杜范为原型,时长2小时,以儿时杜范和他的叔公杜烨在翠屏山下樊川书院读书习文拉开序幕,通过“直谏、回乡、宁国府、封城留贤、就任宰相”等5幕讲述了杜范一腔忠贞保社稷、一生劳累忧黎元、一展抱负整朝纲、一身清苦味自甘的传奇人生,展现了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同时有机融合“乳柑、五洞桥、沙埠窑越瓷”等宋朝时期黄岩独有的文化符号,呈现了民俗典故、宋礼、宋服、宋乐、青瓷等黄岩宋韵文化元素,在历史传承中塑造了台州特有的文化标识。

  为响应浙江省委政府解码南宋文化基因、传承千年宋韵文化的号召,我区从2021年开始积极挖掘当地宋韵文化。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文化复兴战略,以擦亮宋韵黄岩品牌为重点,全力打造浙江宋韵文化展示区。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推进“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建设,不断开展宋韵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并推出“华夏衣裳·宋服之冠”全国宋服设计大赛等宋韵文化活动,进一步讲好黄岩宋韵文化故事。

【作者】: 通讯员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